新生兒寶寶聽力訓練

寶寶爸爸是個追求完美的處女座爸爸,對小孩培育的問題要求的特別細節,對我們家寶寶的聽力訓練竟然從出院就開始了,但沒想到寶寶爸爸堅持還真的發揮功效,寶寶現在6個月了,對音樂的節奏特別有反應,聽到熟悉音樂甚至回隨著節拍搖動身體,嘴巴還咿咿啊啊的;話說也可能是寶寶媽媽往自己臉上貼金,但寶寶媽媽還是覺得這個訓練法值得嘗試。

1.三個月內的寶寶的聽力訓練著重緩慢的節拍,這個時候寶寶對外界聲音還很陌生,能分辨的音源不多,但觸覺確發展比聽覺還快,媽媽除了可以在寶寶睡前放個30分鐘音樂協助寶寶入睡外,在餵奶時可以一邊唱輕柔的兒歌一邊有節奏的輕輕拍打寶寶,這個拍打動作可以讓寶寶用身體記錄節奏的節拍,也有安撫寶寶心情的作用。

2.寶寶三個月以上,開始可以聽一些flash音樂,這些是視訊音樂節奏強而明顯,而且多段重複,有助於寶寶用耳朵記入音律;平常媽媽也可以哼哼唱唱給寶寶聽,是個非常好的親子互動遊戲喔。

堅持做訓練,就當作是跟寶寶的遊戲,媽媽很快就能感受到寶寶的進步喔!

引用來源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imberlymami@kimo.com/article?mid=77&prev=84&next=75&l=a&fid=11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女兒透過這一次活動,第一次填寫了我的志願。
不管她選擇了什麼,我和媽媽都會支持她,
但爸爸唯一想對她說,
我的孩子,妳不管身處在任何位置上,
一定要先學會站穩,妳會小跑步後,天公將會給妳一雙翅膀,
讓妳能在高處看到這個世界。

 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服務師兄: 0982-70811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說妳美美禮品百貨(精妝染廠)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tec0302
健康檢查漾禮品
http://www.sony-mm.com
服務專員: 0966-268260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聽力訓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說妳美美美睫飄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